全國統一1959動物保護專線

為提供民眾更方便的動物保護案件通報或諮詢管道,農業部整合各縣市政府動物保護機關,設置全國統一1959動物保護專線;民眾即日起以手機、市話或網路電話直撥1959,將依據發話地直接接通當地動物保護機關,民眾報案或諮詢更加方便零延遲。

2024-01-03 瞭解更多

西班牙政府批准第二輪動物保護法修正案

「大家都領養代替購買,以後養不到狗了怎麼辦??」​  ​ 上面這句話,絕大多數支持領養代替購買的人,一定都聽過。​ 當然這種挑戰跟質疑不一定是認真的。​

2022-08-17 瞭解更多

動團怒吼:修憲公聽再「被缺席」

近百動團赴立院散步一圈表達強烈不滿! 17日一早,立院群賢樓外面「雞飛狗跳」各種動物造型扮裝穿梭現場,原來是臨會修憲委員會今召開最後一場公聽會,「#動保入憲」再度「被缺席」,動團不再有機會表達。全國各地動物都很生氣,老虎發威,貓狗更不滿意,剛被解放的蛋雞也發出不平之鳴。近百名動團扮裝動物造型齊聚立院抗議,記者會後並散步立法院一圈表達強烈不滿

2022-01-18 瞭解更多

百人聚集Xpark前高喊:動物在受苦,Xpark好退步!要求Xpark正視動物處境,即刻改善

4/11日 #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、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TAEA、 鳥語獸躍 AnimalSkies帶領上百位民眾在桃園Xpark水族館門口高喊:「#動物在受苦,#Xpark好退步!」、「#Xpark水中煉獄,正視動物處境!」要求Xpark回應動保團體提出的 #13項訴求,#立即停止不符合習性的動物展演,徹底檢討、改善動物處境。現場更有 #真人海豹水缸繞圈行動劇,以真人扮演海豹,呈現Xpark館內動物在狹小且不符合物種習性的空間裡的焦慮不安與異常行為。動團也邀請民眾與「#水缸牢籠」看板合照、打卡,體驗動物在觀賞窗後的哀愁,並共同 #抵制不良動物展演場所。

2021-04-26 瞭解更多

校園出現山豬吊! 老校犬受困5天「前肢見骨」癱學生懷裡命危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園內出現違法獸鋏,校犬蛋黃失蹤超過5天,由於牠年邁又有一隻眼睛白內障,讓動保社的社員相當擔心,上網PO文協尋。直到15日社員遛狗時發現,蛋黃癱倒在深處的樹叢,前肢被山豬吊夾傷,傷口潰爛見骨,身體非常虛弱,命危緊急送醫。

2020-04-16 瞭解更多

動植物防疫檢疫局-防疫小尖兵

【即日起至6月30日,飼主想帶著毛孩回國,有新措施啦!】 毛小孩的把拔、馬麻注意了!!看到新冠肺炎(武漢肺炎)全球大爆發,想要回國,卻又怕心肝毛孩無法跟著回來嗎?

2020-03-17 瞭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