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一萬只怕萬一:預防毛孩走失解析

台灣燈會在千萬人見證下圓滿落幕,也代表自聖誕節→新曆新年→農曆新年→元宵燈會,一連串台灣各地製造出的節慶活動正式告一段落,到處玩來玩去的人們總算可以休息一下,而狗狗的走失高風險也終於可以稍事歇息。 為什麼人們歡樂的節慶活動,也是狗狗的恐怖走失週期?

瞭解更多
協尋走失狗方法

追緝走失狗秘笈

1.走失後的6-8小時是關鍵時期,意思是他的移動範圍"通常"不會太遠,而且體力還沒用盡,通常會持續想辦法找到回家的路,找不到也會被看到,所以在黃金時間裡大量瘋狂地去找,找到的機率很高。千萬不要賭他會自己回來,萬一沒回來,之後就麻煩了。 2.狗的移動距離可以很廣,如果一般中型犬快步的話,一個小時走三公里不誇張。但在上面關鍵時期內有提到,通常狗會努力找回家的路,所以不會是直線移動,因此整體上不會到離家太遙遠的地方。但過了關鍵時期,如果狗還是在移動且迷失方向的話,就很難說了............

瞭解更多
協尋走失狗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