訓練師私房秘笈 4招找到伴你幸福的「好狗」

日期:2018-07-16

訓練師私房秘笈 4招找到伴你幸福的「好狗」

終於下定決心要養一隻狗,但你突然意識到你不知道該怎麼挑選適合你的那隻「好狗」呢?

大部分的人選擇狗狗時,會先從公或母下手,先選擇好自己的喜愛性別,再來就是狗狗的外觀而非行為。有人喜歡短毛,有人喜歡黑狗,有人喜歡垂耳有人喜歡立耳。外表其實真的很重要,會影響你看到他的感受,以及你在遛狗時其他人的眼光。

不過,如果養了一隻貴氣又美麗的狗,牽出去連路人都羨慕三分的狗狗,但回到家時就是個不擇不扣的公主,不但會隨意在她開心的地方大小便也會任意攻擊你的客人,這時候你就不會在乎她到底長的美不美。

讓訓練師告訴你幾個小撇步,讓你順利選出你的生命天狗,伴你幸福的20年,而不是修行的20年

1. 狗格特質

想好適合你的「狗格」:在開始選擇狗狗時,有一件最重要的是,就是要先想清楚自己想要有甚麼樣狗格特質的狗狗,是要很溫馴很穩重,每天陪你在家看電視的家犬,還是要精力旺盛活潑熱情可以陪你跑三千的運動狗。

訓練師私房秘笈 4招找到伴你幸福的「好狗」

2. 觀察狗爸狗媽

好好觀察小狗的爸爸媽媽: 如果有機會,請好好觀察小狗的爸爸媽媽,狗兒的個性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遺傳以及小時候狗爸媽的教育,所以如果狗爸媽一看到你就不停的吠叫,狗小孩長大有很高的機率會對你的訪客瘋狂吠叫。

訓練師私房秘笈 4招找到伴你幸福的「好狗」

3. 生長環境

好好瞭解狗狗的生長背景和環境: 狗狗的生長背景和環境會很大一部分地決定狗狗的性情,在四個月大以前,狗狗若常常被人類抱起來撫摸,且整體經驗是好的,狗狗就有比較高的機會是很親人討人歡喜的個性;若狗狗在出生以後就一直和狗媽媽關在同一個籠子裡,吃飯睡覺大小便都在籠子裡,很少有機會到外面的世界,未來狗狗長大可能個性會比較緊張害怕或者容易很激動,比較難進行大小便訓練且容易對人類不信任,也可能不太會和其他狗狗相處。

4. 學習能力

更重要的是他的學習能力: 如果你無法知道狗狗的成長背景,像是你領養一隻沒有太多背景資料的狗狗,那也沒關係,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測試狗狗的學習興趣與能力,畢竟比起狗狗現在是什麼樣的狗,更重要的是狗狗未來能夠成為什麼樣的狗。

確定好自己想要的狗狗個性,好好觀察狗狗的爸媽,以及其生長背景與環境,最重要的是看重狗狗的學習能力,四個步驟讓你能夠選出一隻能夠給你20年甜蜜時光的好狗狗!

訓練師私房秘笈 4招找到伴你幸福的「好狗」

浪犬博士- 訓練師Lucy
 

「比起一昧地溺愛,狗狗更需要被理解。」
 

協助家長用狗狗需要的方式疼愛狗,享受與狗狗相處最純真的快樂 ♥
---

由訓練師Lucy創立的「浪犬博士」社會企業,以創新領養制度「找到對的牠」,從領養人的需求出發,透過訓練師的專業,幫領養者找到「適合」的浪犬,並教導領養人以正確且正向的方式與狗狗相處,降低因人狗衝突而產生的棄養。

原文出處:浪犬博士(本文原載於Petalkr寵聊療,經浪犬博士授權予浪愛認養平台,如欲轉發,需經浪犬博士同意並註明出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