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犬遇炸彈襲擊斷腳 仍死守士兵身邊

日期:2018-11-13

美國一名軍人及其偵緝爆炸品的軍犬伙伴於8月遇上自殺式炸彈襲擊,軍犬痛失一條腿,但一拐一拐的牠依然堅持跟隨在軍人身邊繼續行走,感動不少市民。為了表揚二人的付出,他們上月已分別獲頒發「紫心勳章」及「紫爪勳章」。

年僅22歲的美國軍人 Alec Alcoser及其伙伴──8歲的德國牧羊犬Alex,上月在德州正式獲頒發「紫心勳章」及「紫爪勳章」,以表彰他們為國家犧牲的精神。

年初,Alcoser被派遣前往阿富汗,駐守9個月;而已經和他搭檔了3年的Alex亦隨之同行。Alcoser指:「Alex及牠的同伴們負責偵緝炸彈,牠們總是走在最前線,確保牠們身後的人的安全。」

狗狗即使被炸斷腿仍堅守軍人身旁

8月5日,當他們如常地四周巡邏時,遇上了自殺式炸彈襲擊。軍犬Alex慘被炸斷一條後腿,而Alcoser亦多處骨折及輕度腦創傷。Alcoser憶述當時情況:「牠(Alex)一拐一拐地走向我,流了很多血,所以我便盡快用紗布為牠止血。」面對爆炸後隨即發生的槍戰場面,Alex依然緊守在Alcoser身邊,不願離開。

二人其後馬上被安排返回美國接受治療。數星期後,因他們需在德州領取「紫心勳章」,二人終久別重逢。Alcoser的心情在見面前夕十分忐忑:「我尚未準備好看到只有3條腿的牠(Alex)。」Alex一見到Alcoser,便立刻上前舔他的臉,令Alcoser不禁落淚。

受傷軍人心願是與愛犬再次散步

受傷的Alex已正式退役,而Alcoser則打算領養牠,給牠一個永遠的家。Alcoser表示:「我想日後都陪在牠(Alex)左右,再次帶牠散步及跑步,把我們做過的事都再做一遍。」他非常欣賞伙伴Alex,更言:「別人認為牠只是狗,但在我的眼中牠是一名士兵!」

原文刊於 : 「01寵物」美國軍犬遇炸彈襲擊斷腳 一拐一拐還遇上槍戰 仍死守士兵身邊
原文出處 :  台灣動物新聞網:閱讀完整文章請至 http://www.tanews.org.tw/info/15719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