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疾病檢測服務項目-PCR

日期:2018-07-12

內分泌系統,指的就是內分泌器官分泌所謂的「荷爾蒙」至血液循環中,這些荷爾蒙會經由血液流到做用的器官,包括下視丘,腦垂腺、甲狀腺、副甲狀腺、腎上腺、性腺(卵巢、睪丸)以及胰臟中的胰島等等。一種腺體可能不只分泌一種荷爾蒙,例如腎上腺可以同時分泌皮質醇、醛固酮和微量雄性素等3種荷爾蒙。

荷爾蒙是隨著血液流動至身體各處的小分子,所以在人體的作用非常廣泛,從皮膚、毛髮到心臟血管、腦部、腸道、骨頭等,都會受到荷爾蒙的調節,而不同荷爾蒙之間也會互相影響,形成一個錯綜複雜的網絡來維持身體機能的恆定。

常常聽到別人說「內分泌失調」,其實動物也會有內分泌失調。當寵物有內分泌疾病時,有時可以從體外的表徵或行為略知一二,但也有的內分泌疾病不一定能從外表直接判定,無論如何,若懷疑有內分泌的疾病,建議藉由測定體內荷爾蒙濃度來確診,爾後針對疾病進行治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