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能感受到我愛他嗎? 7種正確表達你愛狗狗的方式-上篇

日期:2018-07-16

狗狗能感受到我愛他嗎?

在「狗狗討厭被人抱抱?你不知道的狗狗情緒大解密」一文中,我們鉅細靡遺地解釋了狗狗討厭抱抱的理由,最根本上是因為狗狗和人類是不同的物種,展現愛意的方式也非常不一樣。

但不代表狗狗並不喜歡主人展現愛意,相反地狗狗是非常喜歡也很需要和人類建立連結的動物,這種和人類的深刻羈絆,就是讓狗狗對人類來說那麼特別的地方。

對像我這種愛狗愛到不行的人來說,不能好好地跟狗狗說我有多愛她,和表達她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存在,簡直不能忍受。能好好地和我們最好的夥伴,表達我們的感受,也是加深彼此連結的重要一環。

所以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,7種方法讓狗狗感覺到你是全世界最愛她的人,讓你好好回應她,認定妳都是她全世界最愛的人的心情!

一. 認真「陪伴」狗狗:

狗狗能感受到我愛他嗎? 7種正確表達你愛狗狗的方式-上篇

狗狗最渴望的就是你的注意力與陪伴,花一段時間,只專注於「單純地陪伴」,給他一段只屬於他的時間。狗狗會覺得很幸福。

你可以和狗狗單獨去散步,認真地陪他,狗狗是主角,決定要往哪裡走走聞聞,認真地陪他就是跟隨著他一起去探索這個世界

也可以去狗狗去之前沒去過的公園走走,讓他聞聞不一樣的味道,聽聽不同的聲音,和他共享一起探索的樂趣。

如果遇到下雨天,或是你沒辦法帶他出去的時候,也可以在家陪伴他,可以在家和他進行一些遊戲,像是尋寶遊戲或捉迷藏,也可以和狗狗進行互動訓練,像是簡單的坐下趴下等等的基本服從指令。

因為在玩遊戲及訓練的過程,你的注意力全部都在狗狗身上,也會讚美和給他零食,對狗狗來說是很美好的一段時間唷!

(狗狗在家和孩子們一起玩捉迷藏)

二.讀懂他的感受和需求並滿足她

狗狗能感受到我愛他嗎? 7種正確表達你愛狗狗的方式-上篇

最後但也是最重要的,嘗試著理解狗狗的肢體語言,了解狗狗在想什麼,需要什麼

在調和你們之間的生活習慣,盡可能地滿足狗狗的需求,排除狗狗的壓力來源,然後當個能夠保護狗狗呵護狗狗的好爸媽,會讓狗狗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狗狗,而且他也真的是!

三.和他一起睡覺

狗狗能感受到我愛他嗎? 7種正確表達你愛狗狗的方式-上篇

Emory 大學的神經科學家 Gregory Berns,研究狗狗和人類睡覺時最大限度地顯示出狗狗對於人類的愛與信任,因為狗狗在睡眠期間是最脆弱的時候,這時候他會想要和給他安全感和有聯結的主人窩在一起睡覺,對他們來說是一種互相信任的表現。

如果你家的狗狗不能到床上去,也可以找個時間陪他在沙發上睡覺或是在地上舖毯毯,相信一覺起床,狗狗會秋高氣爽,加倍喜歡你喔!不過不是每一隻狗都喜歡被抱著或喜歡和人窩再一起睡覺,所以如果狗狗沒那麼喜歡,也不用勉強,還是有很多其他方法可以和狗狗增進感情唷!

以上三個方法,都是一些簡單卻對狗狗來說很重要的陪伴與獎賞,因為對於一隻全心全意愛你的狗狗來說,他最想要的,就只有你。和你一起做的每件事,都能夠讓狗狗感到幸福滿滿。每天花個5分鐘,回應一下你家狗狗的期待與陪伴,從今天開始,你也能好好愛他。

如果你除了上面三種花時間陪伴狗狗的方法以外,希望能夠在生活間簡單表達一下你的感謝與愛意,在下篇中我會另外介紹4種對狗狗示愛的可愛小動作。

浪犬博士- 訓練師Lucy
 

「比起一昧地溺愛,狗狗更需要被理解。」
 

協助家長用狗狗需要的方式疼愛狗,享受與狗狗相處最純真的快樂 ♥
---

由訓練師Lucy創立的「浪犬博士」社會企業,以創新領養制度「找到對的牠」,從領養人的需求出發,透過訓練師的專業,幫領養者找到「適合」的浪犬,並教導領養人以正確且正向的方式與狗狗相處,降低因人狗衝突而產生的棄養。

原文出處:浪犬博士(本文原載於Petalkr寵聊療,經浪犬博士授權予浪愛認養平台,如欲轉發,需經浪犬博士同意並註明出處)